堅強的人,傷口是藏在心裡的;


堅強的人,其實不堅強,只是不得不堅強!


念舊的我晚上和舊情人見面,在一間充滿溫馨氣氛的咖啡館中,

木質的溫潤軟化了彼此重逢的尷尬,

館中的室內水池傳來陣陣水流的潺潺聲音,

更緩和了彼此曾經受傷的委屈。




兩人很有默契的避開感情話題,不管是以前的,還是現在的,

只要是會將傷疤再度掀起的任何隻字片語,都被列為危險禁區,

僅有的話題變得客氣且膚淺。




這樣毫無感覺地聊著只是毫無意義地浪費時間,我不喜歡,

所以刻意提起一個久遠的名字,

一個曾經在我們的感情中掀起無明波浪的名字,

一個讓我們從親密變成陌路後又揚長離去的名字。

空氣登時僵了一下,隨後又恢復流動,

接著他給了我這些年來想得到的解釋,

但是,呵呵,只能說自己真是自找苦吃。




他擺出很誠懇的表情認真地解釋著這些事件的前因後果、來龍去脈,

最後以一句 「因為,我知道,你很堅強。」 做結束,

對於這樣的答案,除了苦笑幾聲之外,真不知道還能應對什麼。





堅強,似乎是使女人散發成熟魅力的主因,

卻同樣也是使對方離開自己的重點。




想起那時候,其實自己一點都不堅強,總是和朋友通宵唱歌,

在包廂中哭泣,總是和朋友半夜到山上看夜景,

想看出這世界對我來說,還算不算美麗。




在他面前強顏歡笑的背後,是因為我不想輸。

論外在條件、經濟能力、身家背景、聰明才華,

全部都輸給那個名字,我不想把最後的志氣輸在這毫無勝算的棋局上。

對我而言,堅強,只不過是不得不的自我防禦。




或許堅強已經變成一種個性、一個習慣,在他之後的每段戀情,

最後都是以

    「因為你很堅強,我相信你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。」收尾,

即使在交往中,我努力地撒嬌,但是男性眼中,

不堅強、軟弱的代表,永遠都是讓人想疼惜的「眼淚」,

即使交往的最初,

對方最欣賞的就是「堅強的個性,很有獨立積極的魅力」。




匆匆結帳,不讓他有開口的機會,

率先說了再見便逕自往公車候車站走去,眼淚不想讓任何人看到。

堅強的背後,藏著的是一顆包紮著傷口的脆弱的心,

它在等待也在期待,一個能夠保護它不再強忍疼痛的靈魂出現。





聽說 ‥

為了愛情流下的眼淚

是從眼睛中間滴下來的

其它事情流下的眼淚

是從眼角滑落的

愛與好感之間,距離有多遠 ‥

但願我不會浪費這種感覺 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12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